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6 14:50:2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努力开辟思政课“延伸课堂”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这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正在进行的课前五分钟“分享习近平金句,让真理点亮青春”活动。

    本学期以来,教师带领青年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金句摘抄、分享心得体会作为思政课延伸课堂,已成为学院思政课的“吸睛点”。同学们通过自己学、自己想、自己讲,不仅能更深刻地触动自己的灵魂,也能更准确地击中同龄人的心灵。

    “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电子商务系学生白少峰说起习近平“金句”如数家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处处闪烁着真理的光芒,那些“金句”个个熠熠生辉、句句直抵人心,我们在学习分享中不仅切身感受到习总书记的语言魅力,更让我们悟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让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我们就是要通过学生自主品读和分享习总书记金句良言,在潜移默化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涵养。”思政课教师齐建云说。(记者王静 通讯员刘宁宁)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