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组织专家开展科技惠民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6 15:12:46
    语音播报

    栾城区组织专家开展科技惠民活动

    “每天要喝足够量的水,要注意补钙,要补充粗纤维……”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刘月陶在南浪头村农民讲习所为村民授课。5月15日上午,栾城区组织邀请12名省会科技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家服务基层科技惠民”活动,充实农民讲习所讲师资源,丰富讲习内容。

    栾城举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河北省首创,自3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开展得如火如荼,已经举办了近百期的活动。讲习所的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和团结群众,用新的形式牢固占领并强大农村的思想阵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开创农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途径,共同创造农民的美好生活。此次邀请专家来到农民讲习所,开展科技惠民的集中讲习服务活动,极大丰富了讲习所的资源。

    聘请的专家们由各村书记分别带队,奔赴范台、南浪头、龙化村等12个乡镇的农民讲习所,为村民们送关爱、送知识、送技术,讲课内容有中医日常保健、果树种植管理、畜牧养殖等方面的内容,精彩生动的讲课,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村民受益匪浅。授课专家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深入果树种植基地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真正将最新的农业科学技术带到农村第一生产线,让群众真正学到实用技术。医疗健康方面的专家则为村民把脉问诊,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关注村民的身心健康。这种讲给农民听,面对面、心贴心的讲习,极大地帮助了村民,给他们带来了实惠,激发了内生动力。(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李佩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