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儿童早期发展经验交流会举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6 15:36:23
    语音播报

    儿童早期发展经验交流会举办

    5月12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业务经验交流会在赵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来自全国的百余位儿科专家齐聚一堂,就儿童早期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需求不断增长,妇幼保健项目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说,现在全国很多家妇幼医院都在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业务,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开展科学研究,把成绩突出的医院作为典型推出,实现交流经验和成果分享,也为国家制定有关儿童早期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儿童早期指孕期和0-3岁,是儿童生理、心理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是大脑快速发育的阶段,同时也是十分脆弱的时期,最容易受到先天性疾病、营养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各种疾病的侵害,也容易受到各种内外在条件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形成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端。这一阶段的发育水平和质量,不但影响儿童期的健康和成长,更为人的一生奠定基础。因此,儿童早期发展的意义和价值日益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重视和支持。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