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中山西路小学 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7周年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7 16:50:54
    语音播报

    中山西路小学 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7周年

    近日,中山西路小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7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防节活动。此次活动由桥西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桥西区教育局、中山西路小学承办。活动中,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童谣《国防歌》、课本剧《王二小》、千字文武术表演、群体小快板《我是一个兵》。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国防教育展板。

    中山西路小学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办少年军校,开展娃娃兵团等国防教育特色活动,时间久远,基础丰厚,有传承、有创新。近两年,学校更是围绕“培红育根”的文化理念,推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唱红色歌曲、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爱国电影、诵读军旅诗词、参观爱国基地”五个一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了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此次活动,中山西路小学进行了精心的筹备,让更多的师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国防教育法》,掌握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精神力量。

    桥西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全区有12所中小学打造独特的国防教育文化氛围,使国防教育成为桥西区一些学校的特色品牌,通过进行国防活动,加强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意义重大而深远。(记者王静、刘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