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环保少年”戎婉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8 19:26: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环保少年”戎婉昕

    为保护自然奉献点滴力量

    ——记市第九中学“环保少年”戎婉昕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初二四中队的学生戎婉昕热心公益,注重环保,她平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保护自然环境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并积极宣传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

    几年前,戎婉昕在看到电视上介绍自然环境受到破坏的节目时深受触动,从那时起,她决心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保护环境,并且呼吁大家跟她一起进行环保。

    为此,她自己首先做出表率,不再随地扔垃圾,在路上看到垃圾,她也会捡拾起来丢入垃圾桶。一天,她在网上看到一幅死亡鲸鱼的图片,鲸鱼的身上和胃里充满了白色的塑料袋,白色污染造成的影响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坚定了她进行环保行动的决心。于是,她就在家里、学校里将各种塑料袋收集起来,每两个月拿到回收站卖掉,换来的钱都攒起来,等到攒到一定的数量,再去捐给环保机构。

    在生活中,她还和爸爸、妈妈约定了不买、不穿动物毛皮制成的衣物。同时,她在洗自己的衣物时,尽量少用洗衣粉、肥皂,以免增添对水的污染。为了节约用水,她用淘米的水浇花,洗衣服的水存起来冲洗马桶。

    在学校里,她呼吁同学们跟她一起环保,她和其他同学组成了环保小组,平时三人一组分散到学校各个角落里,看到有人随手扔垃圾就及时制止,并宣传环保的重要性。走廊里,总是会见到各种的小吃,零食袋。于是,他们环保小组提议集资买几个桶放置在同学们“聚餐”密集的台阶旁。不久,剩饭菜乱倒的现象明显改善。再经他们环保小组清扫,校园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戎婉昕说,虽然自己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但是只要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地球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