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8 19:54:20
    语音播报

    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牵手

    首场将合作演出《四郎探母》

    5月17日,石家庄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在石家庄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模式。

    5月22日,石家庄市京剧团将与陕西省京剧院合作演出《四郎探母》,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省会戏迷将能经常欣赏到陕西京剧院的演出。

    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的合作期为三年,期间,双方将秉持“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多元模式,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演出实践、交流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据介绍,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将组织演职人员进行学习交流,不仅会定期组织“走马换将”的演出,还计划共同举办演出、展演。仪式上,陕西省京剧院副院长、余派老生、国家一级演员张强表示:“作为历史悠久的老团,石家庄市京剧团风采犹在,我们十分愿意和其携手并进。”

    5月22日,双方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届时,石家庄市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赵玉华,奚派老生赵建忠;陕西省京剧院的张强、程派传人赵冬红、李派青年老旦演员杨伟兰等都精彩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合作精神,观众持文惠卡购票5张可获赠票3张。5月24日,参加该场演出的演员们将前往北京,在长安大戏院再次表演《四郎探母》。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应了形势发展,通过结成兄弟院团可以促进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人员培养,有利于打破地域壁垒,提升院团的整体业务水准,进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