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21日有雨22日转晴 石家庄近三天雨多气温低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5-21 10:58:35
    语音播报

    21日有雨22日转晴 石家庄近三天雨多气温低

    5月21日有中雨 5月22日转晴气温升

    上周末,石家庄市迎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5月21日预计石家庄市将迎来中雨,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0℃。5月22日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回升。

    受前一天降雨的影响,5月20日早晨,石家庄市气温没能超过15℃,让许多市民加穿了件外套。不过,空气却挺清新,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空中又开始飘起毛毛细雨。根据监测,石家庄市5月20日的最高气温仅16.8℃,比前一天下降了近8℃,让人们又重新回到了春天。

    新的一周开始了,石家庄市天气怎样呢?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石家庄市先阴雨后晴热,气温回升迅速。5月21日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8℃。5月22日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回升至24℃。

    5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满”,正值小麦“灌浆”时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灌了个“半饱”,并未成熟,故称“小满”。小满后,天气将日渐炎热,气温升高很快,人体难以适应,专家提醒市民要特别注意养生调节,平时注意防暑防晒,适时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海鱼、生姜、芥末等生湿燥热之物,同时注意加强对心脏的调养,避免伤心、伤身、伤神。 (记者崔虹 通讯员房荣)

    5月21-22日两天冀中南仍有中雨

    5月21日进入小满节气。由于这几天多降雨,天气凉爽,昨日14时,全省最高气温仅23℃。不过,天气一旦放晴,气温将快速回升。从气候特征来看,进入小满时节河北大部分地区将相继进入夏季。

    预计未来三天,除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外,其他时段河北多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最高气温先降后升。其中,5月21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局地有中雨;中南部最高气温18℃至20℃。(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