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方兴派出所走进辖区阳光幼儿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25 15:13:21
    语音播报

    方兴派出所走进辖区阳光幼儿园

    图为民警为孩子们讲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程丽娜摄

    “这就是斑马线,小朋友们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5月16日,方兴派出所走进辖区阳光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注意看,马路上的这种标志,就是斑马线。”在课堂上,民警拿出了自己制作的纸质版斑马线和卡通汽车后,立即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有了道具的辅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上下学时的安全事项。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民警自费购买了卡通图案的小橡皮,对主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进行奖励和鼓励。孩子们在拿到卡通橡皮后,听得更加仔细认真了。道路安全活动讲完后,民警又对孩子们进行了一些安全常识教育,比如遇到陌生人主动接近自己时应该怎么做,牢记自己父母的电话号码等安全常识。

    最后,民警李中锡对园主管领导和安保员们进行了安全宣讲,并对园内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