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4+4”产业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28 14:58:08
    语音播报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4+4”产业发展

    讲堂提升能力 督查强化落实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4+4”产业发展

    “凡是符合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和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未明确限制、禁止的行业,都允许申请人按照‘非禁即入’‘非限即可’的原则,自主向企业登记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近日,在藁城区行政审批局二楼会议室,企业注册科科长彭玉玲在科室内部的“小讲堂”上领学上级政策文件精神。

    据了解,这样的“小讲堂”是该局为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建立的一种集体学习机制。

    2018年以来,藁城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以推进“双创双服”、激发市场活力为主线,通过大小讲堂和“4+2”大督查等强化政策措施落实,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使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深入查摆纠正“四风”问题过程中,藁城区行政审批局针对发现的知识储备不足、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不断加强岗位练兵,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探索建立了业务学习小讲堂和业务交流大讲堂机制。其中,小讲堂由各科室负责,每周利用下班时间组织本科室成员集体学习本科室专业业务知识;大讲堂由该局办公室和政策法规科牵头,每月组织各业务科室开展并联审批业务交流和政务礼仪座谈培训。5月18日,该区行政审批局在石家庄市第一家全面开通所有内资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业务。

    在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该区行政审批局还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0余次,始终保持从严监督管理的高压态势,用严实的作风纪律保障政策措施落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从2月24日开始,我们在原先大巡查的基础上,制度化开展了‘4+2’大督查。”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王晋峰介绍说,在每天的上下班时段,该局均要组织人员4次明查迟到早退等违纪行为。同时,在工作期间,通过视频监控、不定时巡查等形式2次暗查作风纪律情况,并且每月通报督查情况,严格兑现奖惩。每月的通报分为善行功德榜、优秀科室窗口、工作纪律检查情况、受理投诉情况等四部分。

    “下一步,我们计划开展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举止、衣着打扮、文明用语、物品摆放等进一步规范管理,开展选树‘星级服务窗口、星级示范标兵’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双创双服’落地见效。”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建和说。(记者王巍 通讯员索军杰、王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