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200多名儿童参加迎“六一”大型绘画创作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28 15:39: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200多名儿童参加迎“六一”大型绘画创作活动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迎“六一”大型绘画创作活动启动

    用画笔描绘世界,用心灵感受生活。5月27日,“迎六一大型绘画活动”在省会解放广场启幕,来自石家庄市的200多名少年儿童用手中画笔描绘了家乡的发展与风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市启成美术学校承办。以“艺启看石门”为主题,展示石家庄市未成年人艺术教育成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石家庄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成果之一,生活在省会的孩子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那些熟悉的地标建筑,更是印在了童年的脑海里。现场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现在的石家庄,设计出未来的石家庄,用画笔为心中的石家庄添砖加瓦。小朋友们有的蹲着、有的跪着、有的趴着,在画纸上“建造城市”,全神贯注地描绘着眼中的这座城市。熟悉的电视塔、赵州桥、隆兴寺……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面被创作出来,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使得画作童趣盎然,色彩斑斓,意义非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绘制,巨幅画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