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与药明康德集团携手共建国际生物医药健康创新试验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6:04:41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与药明康德集团携手共建国际生物医药健康创新试验区

    5月28日上午,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与药明康德集团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图为签约现场。记者马征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张文君)今天上午,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与药明康德集团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立新,药明康德集团董事长李革等出席签约仪式。

    石家庄市是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也是国家高端生物医药区域集聚发展试点之一,销售收入占河北省医药工业总量的70%左右。华药、石药等8家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石药、华药、以岭、神威、四药5家企业进入中国制药企业百强。

    石家庄高新区作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聚集区,正在按照石家庄“4+4”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抢抓中国加入ICH的机遇,全力打造最具吸引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搭建国际化的服务体系和产业化平台。目前,已经高标准推动建设了国际标准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生命科学创新园、京津冀协作示范园3个专业园区;设立了规模10亿元的新药基金和5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制定了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

    药明康德集团是国际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主要为全球制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

    签约仪式上,石家庄高新区与药明康德集团旗下公司共签署了六项合作协议。分别是与药明生物共建生物药研发及生产平台的项目;与明码生物科技共建精准医疗平台;医明康德精准健康管理项目;与药明康德共建创新药临床试验样品研发中试平台项目;与药明康德共建GCP药物及器械临床试验中心;与奥测医疗共建奥测临床检测中心。

    石家庄高新区与药明康德集团的此次合作,将极大提升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的能力、地位,对推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向更高端、更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将组建专门班子,与药明康德集团开展深层次沟通合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借力药明康德集团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档次和水平,努力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健康创新试验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