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鹿泉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6:13:34
    语音播报

    鹿泉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该区已形成了南部工贸游、中部运动游、北部景村互动游、城市休闲游四大精品片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陈岩、冯战平)5月12日上午,恰逢周末,鹿泉区抱犊寨景区内已是摩肩接踵,登山爱好者刘宇正急着“突出重围”到2公里外的土门关驿道小镇吃一碗他最爱的袁家饸饹。“要早点去,晚了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呢!”刘宇说。

    到达土门关驿道小镇,青砖灰瓦的仿古街巷里各种特色小吃店铺前早已排起了长龙。“补充下体力,吃完饭准备去一趟石窑小镇,有时间的话再去小布达拉宫转转,光在这附近就能玩儿上一天了。”

    据了解,从鹿泉区北部的龙山蜡像馆到中部的西部长青再到南部的封龙山,33个涵盖自然风光游、历史文化游、乡村田园游、工业体验游等不同业态的景区、景点构成了鹿泉区全域旅游的精华,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鹿泉区曾是华北地区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经过10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逐步构建起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四大新兴产业税收占比达到76.4%。该区坚持把休闲旅游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龙头,以承办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为契机,将全区603平方公里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来打造,重点建设了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铜冶特色市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贯穿区域南北的“百里画卷”。该区2018年在原有山前大道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总投资105亿元、全长50公里、双向六车道的风景大道,将沿线19个大节点、22个驿站、30个景点串珠成链,打造一条玉带串珠、亮点纷呈、抱团发展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发展之路。

    “旅游+新业态”丰富全域旅游内涵。“五一”前夕开业的德明古镇仿照清明上河图的场景打造而成,小吃、非遗表演、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古镇、花海、水上游乐、室内滑雪、温泉酒店,我们力争将西部长青打造成石家庄近郊最大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长青实业集团总经理陈金端说。而位于该区南部的中以农科康养小镇则是以色列在我国建设的最大的农业观光项目,采用世界最新智慧农业系统,打造集科研、科普、农业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健康农园。

    截至目前,该区已形成了南部工贸游、中部运动游、北部景村互动游、城市休闲游四大精品片区,培育以抱犊寨为代表的山水游、以紫藤葡萄庄园为代表的农业游、以君乐宝为代表的工业游、以土门关驿道小镇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以中以农科康养小镇为代表的康养游、以北国奥莱为代表的购物游、以西部长青为代表的运动游、以食草堂为代表的时尚游、以杰明房车为代表的自驾游、以龙泉古镇为代表的文创游等十大旅游品牌,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让旅游业成为鹿泉区的主导产业,真正实现全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

    据统计,2017年鹿泉区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旅游业收入突破十亿元,“五一”小长假,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0万人次,同比增长240%。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