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高考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29 15:59:11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高考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持续提升教育质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5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教育质量。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高考考生共76625人,比去年增加7792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16%。石家庄市共设置55个考点,1958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1万余人。

    邢国辉一行来到市第十二中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音乐教室、舞蹈室、琴房、美术画室、图书馆等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高三学生迎接高考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并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慰问。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高考形势及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既是一个地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直接体现,也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家长及社会的殷切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邢国辉强调,要认认真真迎考,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疏导和专题辅导,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要周密细致准备,扎实做好考务工作,特别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抓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疏导、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和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考生全身心地投入到考试中去;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考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做好保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措施,切实抓好高考试卷的保管、运送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善于总结分析,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要加强分析研究,切实找准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有的放矢地加以改进提高。要大力提高教育均衡化发展水平,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搞好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要打造一批优质特色教育资源品牌,不断提升石家庄市教育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石家庄市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为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石家庄市教师专业全面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石家庄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学校长等参加调研座谈。(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