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涨知识!夏季喝冰水的坏处有哪些?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5-30 10:49:41
    语音播报

    涨知识!夏季喝冰水的坏处有哪些?

    1.喝冰水容易肚子疼

    冰水喝多了对肠道的刺激较大。喝太多冰水很容易引起胃黏膜的血管收缩,刺激胃肠道,不仅会加快肠道蠕动,甚至会引起肠道痉挛,出现肚子疼的情况。

    2.喝冰水引发心绞痛

    喝太多的冰水还可能会对脑血管产生刺激,使脑血管也出现收缩痉挛的情况,容易引发心绞痛。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最好不要饮用冰水。

    3.喝冰水更容易中暑

    冰水喝多了会使人更容易中暑。这是因为喝冰水的时候身体的体温快速下降,而使体内的热量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排泄,大量的余热堆积在体内而使人更容易中暑。

    4.多喝冰饮料会给人的肠胃带来伤害

    当人喝下大量饮料之后,肠胃道血管遇冷就会立即收缩,使本来血流量就很少的肠胃,血流量变得更少,从而造成肠胃功能失调,甚至会引发胃痉挛、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泻。

    5.喝冰饮料并不能解渴

    饮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数掺杂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剂,尽管这些食品添加剂有较严格的标准,但进入人体后还需消耗体内水分帮助代谢,使人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显然不可能有益;况且,假如口服了劣质饮料,还有可能危害健康。

    6.喝冰水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女性喝太多冰水还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痛经等健康问题。冰水会刺激子宫,使子宫出现收缩,导致经血排出不利引发痛经等。而且经常喝冰水还会使子宫经常处于寒凉状态,影响月经的同时还会影响受孕。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