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市妇幼院成功抢救卡呛婴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30 16:27:25
    语音播报

    市妇幼院成功抢救卡呛婴儿

    5月21日,市妇幼保健院紧急接诊一名呼吸道卡呛的患儿。

    接诊医生经询问了解到,婴儿只有二十多天大,系在家中喂药时被呛到。当时,患儿口鼻都是分泌物,呼吸困难。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清理呼吸道、吸氧,婴儿面色逐渐红润,呼吸恢复正常。在新生儿科又观察监护了一段时间后,患儿心率、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渐趋平稳。

    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家长,预防宝宝异物卡呛要注意以下几点:避免婴儿口含食物或纽扣、珠子等小型物件;避免磨牙未发育完善的婴儿进食花生、瓜子等坚果类或不宜咀嚼细碎的食物;避免进食时或口含食物嬉戏、打闹;避免恐吓进食中的婴幼儿;对吞咽障碍的患儿给予特别喂养护理;特别注意小儿吸食半流质或冻状食物;一旦发生意外应该及时送往医院,让医生来排查、评估病情并给予专业有效的救治。(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