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31 15:01:50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措施治理扬尘污染

    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新华区5处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强调要把工地管理“十二条”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把扬尘控制住、降下来。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工地扬尘治理情况的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事关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从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源分析情况来看,扬尘污染是当前的主要污染源,其中工地扬尘污染是重要因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把治理扬尘污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铁腕治污,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改善。

    邢国辉强调,要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对扬尘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严肃查处问责。要进一步完善扬尘治理考核办法,定期通报曝光石家庄市扬尘污染情况,责成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要以创建扬尘治理示范点为引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扬尘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搞好全民动员,形成扬尘治理强大合力。在抓好工地扬尘治理的同时,统筹抓好工业扬尘、道路扬尘、矿山扬尘治理,着力从根本上遏制扬尘污染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为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作贡献。

    市领导韩学军、姜阳就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讲了意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