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图书馆类报刊创刊号展展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31 15:29:00
    语音播报

    图书馆类报刊创刊号展展出

    图苑风景美如画

    图书馆类报刊创刊号展展出

    2018年是第三十个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5月29日,由河北省图书馆主办的“图苑风景美如画——图书馆类报刊创刊号展”在省图书馆中文报纸阅览室开展。

    创刊号是办刊人奉献给读者的见面礼,被称为“第一声啼哭”,许多创刊号背后都有一段美妙动人的故事。此次展览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旨在围绕图书馆报刊挖掘图书馆文化。据介绍,展览汇聚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至2013年问世的图书馆类报刊创刊号40余种,其中报纸13种、期刊24种,时间跨度达30余年,涵盖普及型和学术性两大门类;图书馆界的“三驾马车”——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图书馆主办的期刊悉数在列。

    据介绍,普及型图书馆报刊主打新闻性,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图书馆自身,宣传图书馆事业,及时反映图书馆界的发展和变化,增进图书馆与广大读者的交流;学术性图书馆报刊则侧重理论性,以刊发学术性论文为主,从而促进各类型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