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赞皇县精准扶贫培训暨擂台赛动员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6-01 11:23:55
    语音播报

    赞皇县精准扶贫培训暨擂台赛动员会召开

    市领导在赞皇县精准扶贫培训暨擂台赛动员会上强调

    要尽早把贫困县的“帽子”摘下来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赞皇县精准扶贫培训暨擂台赛动员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省扶贫脱贫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齐短板,尽早把贫困县的“帽子”摘下来。

    会前,李德进一行观摩了赞皇县冯家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拆迁现场,深入刘家庄村、松会村和西白草坪村,详细查看扶贫档案资料,听取了特色扶贫产业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李德进指出,实现脱贫摘帽,既要有坚定的决心和饱满的热情,也要坚持科学的态度、精准的策略和“绣花”的功夫,必须全方位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李德进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对石家庄市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制定好产业、就业、项目和贫困户增收利益联结机制,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及时兑现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坚持危房改造政策原则和贫困户意愿的统一,创新因病因残致贫的兜底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拓渠道拓宽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路子,统筹好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的发展,认真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

    李德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党面向国际社会的一项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省委第一督查组副组长王耿波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具体建议。(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