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第二届石市旅发大会实景演出《遇见·鹿泉》首次联排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6-01 11:23:02
    语音播报

    第二届石市旅发大会实景演出《遇见·鹿泉》首次联排

    多彩文化 值得遇见

    第二届石市旅发大会实景演出《遇见·鹿泉》首次联排

    图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上实景演出——《遇见·鹿泉》联排现场。 记者张晓峰摄

    5月31日晚上,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要环节之一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在西部长青水上乐园举行首次带妆联排,其依山依水、旋转环绕、华丽璀璨的真切场景,让探营的媒体记者惊叹不已。

    演出在对“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画卷展现中,展现鹿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太行英雄气质,表达全域旅游理念,铺陈今日辉煌成就。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由五幅画卷构成:

    一幅射鹿得泉、神话延绵的灵气画卷;一幅背水一战、绝处逢生的豪气画卷;一幅旱路码头、东西会馆的和气画卷;一幅元曲芬芳、雁秋鸣唱的文气画卷;一幅百里花海、开拓创新的大气画卷。

    一“鹿”走来,“泉”是风景。鹿泉因“鹿”得名,而本场演出也将全力推出“鹿”这一标志性文化符号。从开场“鹿神”形象的灯光秀,到“射鹿得泉”的传说,再到戏剧串联中每次起承转合,都力图以“鹿”为契机,串联起鹿泉的元曲传承、太行精神和创新文化。

    “演出的高空威亚跨度268米,每条承重300公斤,为实景演出全国之最。”据《遇见·鹿泉》的总导演付智涛介绍,本场演出在舞美上采取“山水实景+景观营造”的设计方式,在西部长青万泉湖上搭建出两个水面舞台,同时还有巨型画舫、四条廊道、山坡舞台、土门关、民居、商铺等八大演区,实现了180度调度景观。

    另外,演出采用的巨型水幕投影堪称河北唯一。巨型水幕高20米,跨度60米,可实现人屏互动、全息、裸眼3D等多种效果。

    在《遇见·鹿泉》演出中,不但有优美的歌舞。同时,还有难得一见实景水火特效。另外,还特别融入了“打铁花”这一河北特色民俗表演。在演员的服装设计上,《遇见·鹿泉》结合了地域特色和当地传说,整体采用风格化的设计手法,突出造型感和色彩对比,形式感以及人物立体化,充分满足开放式空间的观演习惯,给观众最大、最刺激的视觉享受。背景音乐上,也将以河北的音乐元素为根据,以中国古典音乐为意象,运用国际化展现手段,气势磅礴、恢弘大气、气韵典雅悠扬,融入魔幻色彩,呈现一场极致的听觉盛宴。

    目前,《遇见·鹿泉》大型水上实景演出仍在进行最后的紧张排练,精雕细琢,6月9日晚将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亮相。旅发大会过后,剧组人员还将在西部长青定期演出,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感受演出的气势恢宏、精彩刺激。(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