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6-01 11:23:06
    语音播报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到井陉县北良都小学、际华幼儿园,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石家庄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精心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寄语石家庄市少年儿童,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将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灿烂的阳光洒满节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邢爷爷好!”上午9时许,邢国辉来到北良都小学,一下车,孩子们就围拢上来齐声问候,给他戴上红领巾,欢迎他的到来。在北良都小学内,邢国辉参观了美术室、微机室、实验室和图书室,并饶有兴致地观看小朋友们的手工制作,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邢国辉详细了解了北良都小学的师资配备、校园管理等情况,他深情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学校要不断加强思想品德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合理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政策措施重点向农村倾斜,促进城乡学校和教师的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农村学校教学质量,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共享优质教育。

    在际华幼儿园,邢国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艺术创作、游戏空间、手工制作、美食屋等主题活动,他鼓励学校负责人要多举办一些主题实践活动,多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充分释放天性。邢国辉等还欣赏了孩子们表演的儿歌联唱、少儿舞蹈等节目。坐在孩子们中间,邢国辉作了即兴讲话。他指出,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希望幼儿园老师要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鼓励孩子们多动手、多思考,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幼儿园进一步改善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设施,加强安全管理,给孩子们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邢国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倾注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和深切期待,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石家庄市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