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升级版山前大道通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2 09:35:38
    语音播报

    升级版山前大道通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5月31日,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一期、二期分别举行通车仪式。据介绍,除二期约4.4公里路段外,其他路段均在5月31日实现通车,这也标志着“升级版”的山前大道基本实现通车。

    山前大道是石家庄市西部山前区域的一条南北大动脉,自2007年通车以来,随着交通量激增,部分路面损坏,群众出行受到制约。2017年6月20日,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动工。

    该工程起点为石闫线,终点青龙山大道,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全长约50公里。工程规划紧扣“全域景区化”理念,将沿途景点串珠成链,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城市休闲区。该工程按照全线双向六车道、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国家一级公路的标准进行设计,道路中央设置8米宽分隔绿化带,两侧设置宽50至100米不等的景观绿化带,绿化总面积约500万平方米。

    据了解,这条贯穿鹿泉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后,将源源不断为鹿泉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大大带动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减少南北经济发展差距。这条“百里画卷”不仅将沿途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抱犊寨等十几个重要景点串联起来,还将在道路两侧布局特色小镇、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总部经济等新业态。

    目前山前大道尚未通车的路段为石闫线至牛山村南段,长约4.4公里,施工人员也正在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