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省会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16:14:11
    语音播报

    省会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5月30日,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动员会召开,对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进行动员,对工作进行部署。该活动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双问计”活动的拓展与延伸,是问计于民的具体实践。

    本次活动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等26个窗口单位作为评价对象,坚持为谁服务就让谁评价的原则,重点围绕政务公开、群众观点、办事效率、整改落实等方面,广泛征求对服务作风与工作效果的评价。

    活动采取百分制分组形式,全年分两次进行。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参与,由评价对象提供半年内服务对象的手机号码,从中随机选取部分手机号码发送电子问卷,评价结果直接汇总到问卷平台数据库。同时,通过在媒体公开发布调查问卷,组织进行街头拦访,组织新闻媒体开展暗访,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场主体代表中选聘义务调查员,扮演“神秘顾客”到窗口单位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最大限度体现评价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广泛性。

    为了保证评价效果,活动坚持评改结合。对于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切实促进作风转变,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