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发布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9:12: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发布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三种因素抬升石家庄市气温

    石家庄市发布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连日来,石家庄阳光充足,持续高温。6月5日10时58分,石家庄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该市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为啥6月5日的气温这么高?石家庄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石家庄处在较强暖气团的控制下,天空状况良好,阳光直射,加上弱西风带来的焚风效应,三者共同抬升了当天的气温。

    针对高温天气,石家庄市发布的高温预警也是逐步升级,其中,6月4日,石家庄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6月5日10时58分上升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天气还要热下去吗?”对于市民的疑问,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信息,6月6日,虽然石家庄空中云量有所增多,但气温依然居高不下,预计最高38℃。对此,6月5日16时,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实需要出去,请注意防暑降温,并及时补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