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铁路桥段今日(6月6日)通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9:50:42
    语音播报

    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铁路桥段今日(6月6日)通车

    石家庄市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铁路桥段今日(6月6日)通车

    6月5日早高峰,在石家庄市中山路平安大街的蓝色围挡内,路面开阔而平整,围挡外机动车行驶缓慢,不过这样的状况马上会得到改观。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6月6日7时早高峰前,中山路最拥堵和繁华的路段建设大街至京广铁路桥路段机动车道开放通车!

    建设大街至京广线桥 今日(6月6日)7时前即可开放通行

    6月5日上午7时45分,正是早高峰时段,在石家庄市中山路平安大街交叉口,因为中山路提升改造,东西向的机动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东西向压车很长一段距离,五六位交警在维持路面秩序,但依然改变不了拥堵的路况。不过这种情况6日早高峰会得到改观。

    6月5日上午,在中山路平安大街交叉口西侧的围挡内,平整开阔的路面上是崭新的黑色柏油痕迹。早晨的阳光就已炙热,在阳光的炙烤下,新铺设的道路发出阵阵沥青味儿。

    石家庄市道桥建设总公司三公司项目经理杨振杰介绍,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大街至京广线桥路段工程4月9日开始施工,5月9日完成南半幅施工,开始北半幅施工,昨日凌晨4时北半幅进入面层施工,预计6日早晨7时之前即可开放通行。

    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口,由西向东的快车道和由西向东正在摊铺面层的北半幅快车道之间是交通隔离栏杆,南半幅的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已经有蓝色围挡隔离。

    杨振杰介绍,北侧施工结束后转入慢车道围挡施工阶段,目前南侧慢车道已经围挡,北侧机动车道完工以后开始进入慢车道围挡,接下来几天是高考时间,施工全部暂停,预计6月10日开始慢车道施工,中山路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路段通车预计8月底才能全部完工。慢车道施工期间,中山路建设大街至京广线桥采用机非混合通行。

    京广线桥至中华大街 15日左右完成沥青路面铺设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处于施工阶段的路段有:青园街至建设大街路段、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路段、中华大街至西线民心河路段。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因路基情况复杂分建设大街至京广线桥、京广线桥至中华大街两段施工。建设大街至京广线桥开放通行后,京广线桥至中华大街情况如何呢?中华大街至西线民心河施工情况如何呢?青园街至建设大街路段施工情况如何呢?

    石家庄市道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广铁路桥西口至中华大街段由于路基结构复杂减缓施工进度,施工人员在克服不利因素后,加班加点,目前已经完成水稳的铺设,正在基础养生、砌筑收水井和道牙平石的施工。该段预计15日左右完成沥青路面铺设。

    中华大街至西线民心河的施工建设单位为石家庄市政总公司,项目负责人高磊介绍,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线民心河至中华大街)西起民心河东至中华大街,全长约1736.89米。本次施工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及交管管道预埋等内容。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机动车道北半幅施工,主要进行道路路床开挖及整形、挖探坑,地下管线探查、二灰碎石整平、碾压、中华大街路口摊铺沥青混凝土底层和中层等工作。

    青园街至建设大街 北半幅已于6月5日开放通行

    6月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中山路建设大街交叉口,记者看到中山路北半幅已开放通行,南半幅开始围挡施工。

    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青园街路段的施工建设单位为市政建设总公司,据该路段施工项目负责人刘海军介绍,北半幅快车道已于5日施工完成,开放交通,南半幅快车道已经围挡,工地内、各种施工设备准备就绪,南半幅快车道预计1个月左右完成。(河北新闻网记者李会嫔)

    链接

    石家庄市首次用上喷淋围挡

    在中山路建设大街东边的蓝色的工地围挡上,一股股白色雾气升腾,远远看去蔚为壮观。许多市民好奇这是什么?据刘海军介绍,这叫喷淋围挡,喷淋围挡主要功效是降尘。

    在工地蓝色的围挡上雾气腾腾,像是冒热气,又像是在冒烟。进入工地可以看到,两米多高的围挡顶部,有一条直径约2厘米的黑色细管,细管上每隔3米,便设置一个喷头,喷出雾化的水。由于雾化效果好,水雾见风即散,保持了周边空气湿润,有效抑制了扬尘。

    刘海军介绍,喷淋围挡是在传统围挡上每隔3米加装喷淋头,使用电力驱动,利用水泵从储水罐吸水,经雾化后向施工区喷洒。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段,共安装350枚喷淋头,24小时进行喷淋作业。“由于分布均匀,数量众多,抑尘效果很好。”

    安装摄像头对工地智慧化管理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市政总公司项目负责人高磊介绍,在中山路工程建设中创新举措,在全线实现市政工程网络远程监控作业,目前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段在围挡内架设5个监控探头(位置分别在建设大街路口、市政府门口、人民广场便民通道两侧、青园街路口),民心河至中华大街段安装9个监控探头(位置分别在华安街路口、康乐街路口两侧、维明街路口两侧、师范街路口两侧、泰华街路口,民心河),在任意电脑或者手机上安装专门的APP软件,管理者就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的情况,智慧化、信息化管理程度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