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今日“高烧”持续 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5:03:21
    语音播报

    今日“高烧”持续 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

    今日(6月6日)“高烧”持续 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昨日,正定、新乐“高烧”40.6℃!今日河北省高烧难退,省气象台继续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白天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

    5日一早,阳光就强势袭来,河北省各地气温比4日明显上升;至16时,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至38℃,中南部地区达36℃至40℃,正定、新乐最高气温均达40.6℃,这是河北省2018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9.3℃,成为石家庄市主城区2018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

    今日是芒种节气,各地“高烧”难退。省气象台5日5时、11时、17时继续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6日白天,除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北部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8℃,局地可达39℃至40℃。6日白天,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

    天气炎热或酷热,紫外线辐射较强,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要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同时要注意安全用电,安全用火。

    ◎具体预报

    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北部和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傍晚前后短时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6日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和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