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东三环50亩麦茬着火消防官兵全力扑灭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6-06 11:50: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东三环50亩麦茬着火消防官兵全力扑灭

    时间:6月5日17时许

    地点:石家庄市东三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处麦田

    事件:50余亩收割后的麦田起火

    滚滚浓烟飘向空中。

    6月5日下午,在石家庄市东三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处麦田起火,50余亩收割后的麦田化为灰烬。消防官兵赶到后进行了紧急灭火,幸好无人员受伤,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追着火苗灭火。

    6月5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她家附近的麦田不知什么原因着火了。17时许,记者来到起火现场,看到成片的麦田已经化为黑色灰烬。在麦田的另一头,大火仍在燃烧,有多辆消防车停在那里,很多消防官兵正在拿着手中的工具进行灭火。一辆拖拉机拖着犁地设备,正轰鸣着在火场周围犁开一道道防火垄。至17时40分许,大火被成功扑灭。

    一位村民介绍,目测过火面积50余亩,附近有村庄,大火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再加上浓烟飘散,对环境造成不小的影响。万幸的是前段时间刚刚将麦子收割完毕,对粮食收成倒是没有损失。

    利用犁地机隔断火势。

    据了解,石家庄市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第26条规定:严控秸秆焚烧。健全禁烧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落实县、乡、村属地管理责任。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建立秸秆焚烧高架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涉农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对违反禁烧规定的一经发现严惩重罚,并对监管单位、监管责任人严肃问责(市环保局牵头,各县市区政府负责)。

    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没有人员受伤,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人员表示,干燥的麦茬遇火很易燃烧,很难控制。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天干物燥,尽量杜绝野外用火,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文/记者柳安臣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