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中千名考生走红毯 撒糖拥抱“正中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10:02:04
    语音播报

    正中千名考生走红毯 撒糖拥抱“正中牛”

    “感谢高考,让我们明白了越努力越幸运的永恒箴言!感谢高考,让我们明白了青春是奋斗之美!感谢高考,让我们明白了青春是追梦之美!感谢高考,让我们明白了青春是担当之美!”6月5日16时30分,河北正定中学2018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会场上,彩球飞舞,声势震天,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们斗志昂扬,用青春的激情与感恩的心,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年高考。

    喜庆:红灯笼、红上衣和火红的青春

    走进河北正定中学,百年文化广场上、高三教学楼楼道内,大大小小的红灯笼格外引人注目。

    在毕业典礼现场,数百米红毯映红了千余张欢乐的笑脸,身着校服的高二学生们挥舞着写满祝福的彩球,夹道向高三学长们致意。

    16时30分,高三年级的千余名考生身着各式班服,挥舞着陪伴了三年的班旗,走下克谦楼,穿过“梦想门”,踏上红毯,走向“成真门”。

    “正中加油!”

    “正中必胜!”

    ……

    一声声呐喊彰显着考生们的勇气与信心。

    走在各支队伍前面的带队老师们,身着统一的红色上衣,现场一派喜气洋洋,一派红红火火。

    感动:学弟学妹加油助威,参考学长撒糖祝福

    气势恢宏的高三考生队伍,时不时地向两旁的人群抛出一把把糖块。

    “这是我们为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准备的,感谢他们为我们加油助威,也祝福他们明年取得佳绩。”一位考生说。

    踏上喜庆的红毯,千余名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在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的掌声祝福中,走得那么扎实,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毕业典礼播放了一帧帧画面,再现着考生们三年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笑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高三学子们用饱含深情的目光感谢陪伴自己三年的恩师。

    “端端学府,天钟之胜,庄雅风韵,绮丽姝姿,溢彩古郡,冠领杏坛,美誉播于华夏,文光射于牛斗,煌煌而立百年……”典礼上,一篇《正定中学赋》抑扬顿挫,声传天际……

    特色:没有条幅标语,用笑脸给学生减压

    这一天,正定中学的校园里喜气洋洋,一张张“笑脸”更是引人注目。只见巨大的LED屏幕上,国内知名人物的笑脸令人深感振奋,各种动物的笑脸则令人忍俊不禁。

    据正定中学信宣处副主任雷军介绍,为了给考生科学减压,学校并没有在校园挂条幅,也没有张贴励志标语,“而是喷绘了很多笑脸张贴在宿舍大厅和食堂,让考生轻松应考。”特别是2018年学校的吉祥物“正中牛”吸引了考生们的关注,赢得无数拥抱。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们的饮食安全、身体健康,正定中学食堂科学安排食谱,高考期间全部半价供餐,还安排4名校医24小时值班。此外,学校还安排20余名中层领导和班主任24小时在校陪伴考生。(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