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铛铛车有特色:招手即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11:25:20
    语音播报

    鹿泉铛铛车有特色:招手即停

    起点为龙泉湖,终点为植物园

    鹿泉铛铛车有特色:招手即停

    石市旅发大会进入倒计时

    6月9日-11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鹿泉区举行,如今大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各项基础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也已经基本就位,那么本届旅发大会都有哪些好玩的好看的?各项服务举措又如何?旅发大会期间,游客如何出行更加便捷?对此记者提前进行了全方位探访,并一一为您详解。

    亮点:民俗表演、异国风情 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推出了十多个观摩项目,如果您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各类民俗活动情有独钟,那么大年初一风情小镇、抱犊寨、土门关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将为您带来全方位的体验。这里既有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又有国粹邀你观赏,汉服古筝等体验活动也将充分满足您的尝鲜需求。

    如果你是科技迷,那么智慧城市广场展馆非去不可,机器人展演和无人机展演将全面刷新你对高科技的认知。想体验异国风情,感受他乡文化?那么北国奥特莱斯、中以农科康养小镇、杰明房车则是绝佳去处。在这里,以色列、巴黎、夏威夷等风情演出只等你来。而杰明房车的国际老爷车和名车展,则会让众多车迷朋友大饱眼福。

    如果你带着孩子来到旅发大会上,君乐宝奶业小镇则是最佳选择,在这里可以体验亲子作画、“跳一跳”、萌牛乐团的乐趣,而稻香村老字号一条街,则可以让你和孩子一起制作传统糕点,紫藤西山庄园让你和娃娃一起回到童年世界。

    交通:多条道路升级改造 迎接盛会

    为全面助力本届旅发大会,方便广大群众出行,目前鹿泉区多条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特别是山前大道的改造提升,该工程起点为石闫线,终点青龙山大道,路线全长约50公里。山前大道是省会西部山前区域的一条主要通道,将沿途西山森林公园、抱犊寨等十五个重要景点串珠成链,成为省会西部山前区一幅绿色发展的“百里画卷”。

    此外,南二环西延也全面升级,该工程起点位于鹿泉区台头村南侧,终点位于井陉县北良都村,全长19.84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山前大道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山前大道至终点段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线设有6座大桥,2座隧道。南二环西延全线贯通后,除了307国道,省道衡井线外,又多了一条市区通往井陉的快速路。

    同时,为方便广大市民骑车出行,山前大道、衡井线、环抱路、杏苑路、十里花廊等路段还铺装了彩色的骑行路,市民可以在此自由畅行。

    便捷:精品游公交线路招手即停

    此外,目前公交公司在鹿泉区运营43条公交线路,华盛客运运营4条客运班线,共计500多部公交车和客车。为保障第二届旅发大会顺利进行,方便游客在鹿泉的景点参观游览,相关部门经过调研和多方协调沟通,在旅发大会前夕又新开通6条公交客运线路,优化改进了2条线路,开发了一条景点精品游线路。确保旅发大会期间鹿泉区旅游景点公交客运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新开通的线路分别为:游8路(南焦客运站—封龙山)、游9路(西王—西部长青·水上乐园)、动物园—于庄线路、抱犊寨—西丘陵、华盛公司—栈道等6条线路。优化游线路为:东土门—上寨、游16线路(东土门—西部长青)。

    而新开发的一条铛铛车精品游线路,更是极具旅游特色,该线路采用招手即停的方式,将各景点串联,确保游客在鹿泉游玩随时能坐到车。起点为龙泉湖,终点为植物园。途经主要景点:龙泉湖湿地公园、长城影视小镇、龙泉古镇、动物园、土门关驿道小镇、抱犊寨、智慧城市广场、十里花廊、植物园。

    服务: 5座综合服务站助力旅发大会

    在槐安路与京赞线交口西北角,一座崭新的旅游综合服务站日前已经正式向游人开放。除了能方便如厕,这座服务站还能提供急救箱、打气筒、自动贩卖机等各种综合服务。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旅游综合服务站,旅发大会前鹿泉区将有5座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5座服务站分别位于北斗路京昆高速交口西侧、十里花廊标志柱南侧、京赞线横岭大街(大学城路)交口、槐安路京赞线交口、京赞线金凤路口。每座旅游综合服务站拟配备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人员2名及专职保洁工作人员2名。

    由于旅发大会期间正值酷暑时节,为给游客提供临时休憩场所,鹿泉区还在重要的19个交通十字路口新增了44个惠民遮阳棚,现全部投入使用。

    实惠:6月9日至11日抱犊寨免费开放

    同时记者了解到,旅发大会期间广大游客将从各个方面得到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整个6月份,除旅发大会的3天以及所有节假日,鹿泉区所有景点的门票都是半价,您可以畅快游玩。记者昨天还得到最新消息,旅发大会期间(6月9日-11日)抱犊寨将免费开放,这个旅游大礼包真的很实在。

    同时,鹿泉区所有4.4万多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停车,约300个城市公厕、单位公厕、景区公厕全部免费开放,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

    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德明古镇、龙泉古镇等景区内有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和小吃,大家在鹿泉就可以吃遍天下美味。大型山水实景剧《遇见·鹿泉》在6月9日-18日也将隆重上演,到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去现场欣赏一下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也是一大乐事。(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