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在灵寿县督导检查扶贫脱贫工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10 14:51:54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灵寿县督导检查扶贫脱贫工作

    邢国辉在灵寿县督导检查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

    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6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分包的灵寿县督导检查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全面彻底地抓好问题整改,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灵寿县青同镇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台账、扶贫资金台账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灵寿县和青同镇有关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扶贫脱贫具体措施,就做好下一步扶贫脱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高度的政治站位体现在脱贫攻坚全过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好,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邢国辉强调,要把强烈的问题导向体现在脱贫攻坚全过程,把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作为全面提升我市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针对指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一研究分析、逐一细化责任,坚决做到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把过硬的干劲作风体现在脱贫攻坚全过程,着力提升干部脱贫攻坚的能力素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精准帮扶,下足“绣花”功夫,实事求是地谋划脱贫的办法、路径和举措,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机制,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邢国辉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脱贫攻坚全过程,县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担当担责,真抓实干,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