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正定“洗城净天”行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21:58
    语音播报

    正定“洗城净天”行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创建

    洗楼洗路洗树洗庭院 润花润草润人润古城

    正定“洗城净天”行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创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成玉红、刘志凌)从5月16日开始,每天一大早都会看到一辆辆洒水车、雾炮车在正定县城的各条街道来回穿梭,伴随着喷水声和扫地声,正定县“洗城净天”行动热火朝天地开展着。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正定县坚持以强化环境执法为抓手,实行目标管理,强化指标约束,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从5月16日开始,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开展“洗城净天”行动,一场洗楼、洗路、洗树、洗庭院,润花、润草、润人、润古城的环境整治行动就此展开。

    6月4日,在广惠路,消防灭火车远程喷射高达70米,对道路、小区庭院、古建筑及周边的花草树木进行全方位的清洗;在各个小区,工作人员对道路进行喷淋,对辖区内的楼房外立面、楼顶、车库等进行高压冲洗;在县城内的各条道路,洒水车、洗扫车、道路养护车来回穿梭,按照“路见本色”的原则,开启全方位精细化清洗模式。

    在“洗城净天”行动中,正定县采用门前三包、院落自包、主街主路城管消防分包的模式,一个机车4个司机24小时连续作业,合理确定洒水、洗扫和冲洗区域及频率。购置垃圾清运车、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清洗车等各类车辆218辆,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千余名街道保洁人员与环卫车辆实行“人机结合”模式,对城区内约760万平方米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在此基础上,利用高压冲洗车对部分污染较重的便道、收水口油污、痰迹等进行彻底清洗,确保不留死角。

    住建、环保、安监、公安、消防及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目前,严格按照“建筑施工扬尘十二条”标准对建筑工地加强监管,不达标的工地全部停工整改。开展餐饮行业排污治理,完成露天烧烤整治120家,建成区饭店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03个。进一步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出动执法车辆670车次,执法人员2580人次,检查企业1390余次,处罚企业124家。

    如今,走在正定县城的大街小巷,清新的空气、净爽的绿地、湛蓝的天空使人心情格外舒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