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市安监局加大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21:58
    语音播报

    市安监局加大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安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暑期汛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安监部门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和频次,突出对涉氨、涉氯、硫化氢、铝镁粉等易燃、易爆、有毒、遇湿自燃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及时整改,按时销号,切实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重点加强对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监控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从业单位要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经营、使用等各环节日常管理,加强特殊作业环节的审批,严格执行有关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严防高温、自燃和遇水流失引发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加强烟花爆竹仓库和常年固定零售点安全检查,做好防潮、通风、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的检测维护。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从严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