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2018年实现农村电商网络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21: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018年实现农村电商网络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供销社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石家庄市要实现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和电商销售网点全覆盖。

    在县级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上,要依托市级电商平台——“石门特产汇”微商平台,建设供销社农产品特色馆,实现各县(市、区)地标特产一站式选购和标准化服务。并适应移动购物需求,开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提升农产品销售平台的易用性、实用性。

    乡镇级电子商务示范点要在实体店基础上,增加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功能。做到统一制作门头,配置电脑设备,开通上网功能;网点人员具备一定的网络购物和信息收集技能,在提供便民超市等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开展网络代购服务,代买农耕用具、家电、日用品等;可以网上代售农特产品、民俗工艺品、旅游产品等,实现代缴话费、电费、有线电视费,快递收发、就诊预约、火车票预订、小额现金存取等新型服务功能。

    各行政村的电商服务站点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提升,增加服务功能,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特别是平山、赞皇、灵寿、行唐的供销社要加强与万村千乡和邮政便民服务网点的合作,整合当地农村产品资源,打造个性化的特色农村产品,通过电商销售网点促进农产品销售,加快实现贫困县的农产品双向流通,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