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栾城区建立八项机制助推项目落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21:58
    语音播报

    栾城区建立八项机制助推项目落地

    河北新闻网讯(段锟、纵兆磊、刘欣)日前,海外院士专家河北创业基地、宏泰恒生智慧科技园等6个重点项目落户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这是栾城区在招引好项目、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栾城区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等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在延链补链、提质提档上下功夫,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产业集群。

    2018年5月以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力投入到贸易洽谈活动筹备中,充分利用5·18经洽会等平台,推介宣传园区优势,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轨道交通等领域进行招商引资,力争拓展一批重要客户、对接一批重点意向、签约一批重要协议、落地一批重点项目。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强“内功”修炼,强化“园中园”招商引资管理,按照《中小企业园(加速器)和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项目)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入驻项目审核制度,要求所有拟入驻项目均要通过专家评审会,对不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环评要求等条件的项目按照退出管理机制予以清退,有效提升引进项目的质量水平。近日,该园区管委会全面启动专家评审机制,现已有河北茂源电力充电桩、金刚大丰汽车配件等8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会审核,总投资达5.3亿元。

    该区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不断简化审批程序,畅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网上审批,掌上审批。建立了目标管理责任机制、投资促进工作机制、项目落地评估机制、项目分包推进机制、招商引资联动机制、项目推进要素攻坚保障机制、定期会商协调机制、振兴工业实体经济奖励机制等8项机制,助推项目落地。就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栾城区投资促进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

    该区还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重要资源来抓,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开发工作的政策意见(试行)》和《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式、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