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严查酒驾,石家庄交警一晚查获三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6-12 10:15:06
    语音播报

    严查酒驾,石家庄交警一晚查获三人

    跟媳妇吵架 二两酒下肚开车上路

    交警查酒驾一晚仅查获3人,市区违法的驾驶人越来越少

    白色轿车司机酒精测试数值。

    交警进行现场直播。

    在中山路与东二环附近,这名司机满身酒气有些不配合。

    时间:6月10日晚

    地点:石家庄市街头

    事件:为净化出行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高交法意识,交管部门展开夜查行动。

    近一段时期,在石家庄市街头大街小巷,交警的夜查行动频繁。6月10日晚,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再次开展夜查行动。当晚,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执法民警,见证了从21时到23时的行动过程。

    当晚,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多处路口布置警力。我们驾车在多处检查点来回奔波,一个小时了,却并未发现问题驾驶人。直到22时15分,从建设大街与丰收路交口检查点传来消息,有一名男子酒驾。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在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测试仪显示的数字为101,这表明该男子已属于醉酒驾车。

    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子承认自己喝酒了。“晚上和媳妇吵了几句嘴,挺生气,就喝了二两,之后就开车出来了。”该男子说。

    22时50分,在中山路东二环附近检查点前,又一名男子有酒驾嫌疑。这辆黑色汽车由北向南从东二环辅道上进入交警视线。通过测试,这名驾驶人吹出的数字为170,这表明他同样是醉酒驾驶,十分危险。对于醉酒驾车者,当事人不仅要被处以罚款,而且还面临吊销驾驶证等处罚。此时,两名醉酒驾驶人才后悔万分。

    从21时到23时,当晚仅查获两名醉驾,一名酒驾。随着交警夜查执法的常态化,不定点、不定时化,违法的驾驶人越来越少。对此,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说:“这是好事,我们交警宁愿一晚上白忙活,也不希望查到交通违法的行为,这说明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越来越好。”(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