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主城区试点学区扩至44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08:54: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主城区试点学区扩至44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6月12日,石家庄市召开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透露,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已组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44个,试点学校扩大到127所。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着力破解省会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和“择校热”难题,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6年春季学期起,石家庄市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等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试点推行学区管理制改革,按照“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和以强带弱、学段一致的原则,组建试点学区共计21个,涉及小学58所、初中5所,逐步探索实施“九个统一”。2018年,石家庄市继续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扩大到44个,试点学校扩大到127所,占主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总数的58.8%。推进会上,市教育局为2018年新增的11个试点学区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石家庄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逐步扩大,除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中组建的44个试点学区外,还组建各种类型教育集团27个,参与学校81所,约占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37.5%。学区管理制改革和集团化办学模式在主城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逐年扩张。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