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和平路医大二院门前车辆通行顺畅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09:34: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和平路医大二院门前车辆通行顺畅了

    和平路医大二院门前车辆通行顺畅了

    为缓解医大二院周边拥堵状况,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方案

    和平路是石家庄的主干道路之一,但是由于车流量过大,拥堵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医大二院附近拥堵问题日益凸显。为缓解医大二院周边交通拥堵状况,石家庄市交管局经多方调研和多部门协调,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方案。新方案中,社会车辆沿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九中街、和平路辅路顺时针绕行,从位于和平路辅路的南门主出入口进出医大二院,九中街的东2门为应急入口(仅可在特殊情况时通行),医大二院西门为出口。该交通组织方案于6月12日起执行。

    体验 医大二院门前车辆通行流畅了

    6月10日上午,在医大二院道路优化之前,记者就曾前来“探访”。当时医大二院门口的和平路上车辆拥堵非常严重。车辆都急着涌入医大二院,因此造成了交通混乱,双向压车严重。

    6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医大二院附近时,看到和平路上已经设立了禁止右转的通行标志。由九中街驶入和平路的车辆向南行驶一路顺畅。进入医大二院的车辆靠右在和平路辅路上行驶,路过的车辆靠左行驶,早高峰压车的现象得以缓解。

    市民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里车辆行驶顺畅多了,以前这里车辆十分混乱,有的进医院,有的出医院,加上和平路本来就车流量巨大,有时候堵得真是寸步难行。现在虽然部分车辆进医院需要绕一下,反而比平时快了,节约了时间。”

    提醒 医大二院周边道路通行规则变了

    关于医大二院周边交通新规则的具体情况,记者采访到了新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孙警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就医和出行,我们经过为期半个月的蹲点调研,制定了新规则。在新规则中,九中街改为单行道,机动车只允许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东侧来的车辆:一是经和平路辅路右转进入医大二院;二是在和平路辅路医大二院南门即停即走,停车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否则就会被拖走。

    南侧来的车辆:一是可直行中华北大街至和平路掉头通过和平路辅路进入医大二院;二是可直行经过中华北大街通过市庄路、九中街绕医大二院一周,从和平路辅路进入医大二院。

    西侧来的车辆:可由和平路高架在中华大街出口下,在中华北大街和平路交叉口左转,经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九中街、和平路辅路进入医大二院。

    北侧来的车辆:在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交叉口左转,穿过市庄路、九中街和和平路辅路之后右转进入医大二院。

    社会车辆在交管部门划定的和平路辅路医大二院专用通道排队依次进入医院。我们新规则的主要指导思想就是把和平路拥堵的车辆转移到市庄路,通过拉长战线来缓解和平路交通的巨大压力。希望广大市民遵守通行新规则,共同参与,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交管 有的放矢 及时劝返违规车辆

    孙杰表示:“为解决和平路医大二院周边路段拥堵问题,我们在重点路段设置人手,力求为市民就医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秩序!”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和平路和九中街交叉口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直接朝北转入九中街,在此值守的交警立刻进行劝返。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半个小时,就有三辆车误从和平路进入九中街被交警劝返。被劝返的驾驶员告诉记者:“我不知道道路通行发生变化,不好意思,绕一点路也是好事,这样估计医大二院就不会那么堵了。”

    一位被交警劝返的外地车辆司机表示:“我刚来石家庄,导航路线上显示这么走,不知道发生了变化,下次注意。”另一位司机表示:“主要是走习惯了,现在突然变了通行规则,开始确实不太适应。我会多注意指示牌,以后加倍注意。”

    就此,孙杰提醒广大市民,驾车经过单行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及路旁的交通标识,按照新的单行组织方式出行。如果闯入单行道逆行,按照相关规定,驾驶车辆在城市道路逆向行驶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

    二院 医院内部 形成逆时针“小循环”

    解决好医大二院周边拥堵问题一直是缓解和平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关键。为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医大二院与交管部门密切联系,协调联动。

    医大二院的工作人员齐先生告诉记者:“医院已经在内部形成逆时针‘小循环’,加大了内部道路利用率;增设车位并调整车位方向,便于市民就医的车辆进出;设立指示标志和道路引导线,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市民就医。”

    来医院看病的老王刚刚停车,他与记者说:“我算是医院的常客了,之前,车在医院外面寸步难行,在医院里面也走不动。不但难进,而且难出,停车时间比看病时间都长!但是今天明显好很多,车好走了,顺着引导线就能找到车位,车位位置也科学,好停车,看完病走也方便了很多。”

    此外记者注意到,医大二院周边虽然车位增加了,但由于到医大二院的车辆较多,车位仍然很难找。一些在便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也受到了交警处罚。建议到该路段的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交通方式。(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实习生李大伟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