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庄里球迷世界杯必备清单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6-13 11:00:54
    语音播报

    庄里球迷世界杯必备清单

    庄里球迷世界杯必备清单

    对照一下 看你是否“备战”充分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首场比赛只有二十几个小时了,这一场全球的狂欢盛宴马上就要开始了,围观的你准备好了吗?

    赛程表+观赛计划

    俄罗斯世界杯一共32支球队参赛,从6月14日开幕到7月15日决赛,一个月内会有64场比赛,期间有三次比赛间歇期。俄罗斯实行夏时制,所以莫斯科和北京有四个小时的时差,这对中国球迷看球是个好事儿。绝大多数比赛都会是在晚上8、9点开始,甚至还有一场法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在18时开赛,这还是相当舒坦的。所以,要尽快准备一张完整的赛程表(比如本报前天刊发的),并贴在醒目的位置上,然后备好一支彩色水彩笔,做好标注,提前谋划。

    当然有些好戏还是需要熬夜:比如6月16日西班牙对阵葡萄牙、6月27日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6月29日英格兰对阵比利时,都是凌晨两点开赛。周末的时候相对还方便点,工作日想观战还得做好赶工、请假、换班的准备。好在端午节要到了,开赛的前几天,球迷们可以踏实地看球了。

    看球赛要拼情商

    观赛时间合适有好处,也有不便。单身球迷无所谓,家有学童的就麻烦了。世界杯开赛的时间,正是学生备战期末、初三生备战中考的时间,一边儿是娃儿埋头苦读,一边你忍不住的大呼小叫,肯定会成为全家公敌。

    所以下班要早早归家,做好饭、擦好地,检查好娃的作业,然后心安理得地去外面找地儿看球。当然为了长治久安,必要的安抚手段是要有的。能不能看好球,全看你的情商够不够了。

    约上畅快的球友

    真伪球迷无所谓,这年头,有人陪着就不错了;没有倾向性无所谓,反正不管谁捧杯,咱都是看客。关键别是对头就好了:一个挺阿根廷,一个是德国的死忠,聊一会儿就得打起来了。连续三届世界杯了,阿根廷都是“折”在了德国人手里,而且南非和德国两届世界杯都是相当无奈的大比分告负。

    当然,你还可以通过网络同朋友交流,世界杯开始了,各种贴吧、QQ群、微信群都有类似的群组,有观战交流,有投注竞彩,只要是合法的,都可以顺便参与参与。隔着网络,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交流起来更肆无忌惮。前几天NBA的总决赛,有人专门建了勇士和骑士的对侃群,做好了心理和口水准备,都可以进去嗨侃锵锵一阵,也是让人醉了!

    当然,准备几个靠谱的24小时外卖电话,是必不可少的。狂欢和吃喝是永远不分家的,尤其是在狂欢的夜晚,啤酒、肉串、花生毛豆和龙虾,无论是提神儿还是庆祝,都不可缺少。不过,狂欢要适度,毕竟好戏在后头。

    打飞的去看球

    当然你手头宽裕,时间也宽裕,也可以打一个飞的,去“邻居家”现场看世界杯。

    在庄里有旅行社做俄罗斯的旅线,也有各种商业活动在蹭世界杯的热度。便宜的机票三千多块就可以飞趟莫斯科,最便宜的球票是699元。没票完全可以到现场买黄牛党的,估计比国内黄牛党的价格还要实惠。

    要是真到了俄罗斯,那就不仅仅是看球了,参加世界各地的球迷大聚会,可以混进任何一支球队,被任何一个球迷组织拥抱接纳,因为你没有主队!(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