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2018“航博会”金秋9月相约石家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6-13 11:00:13
    语音播报

    2018“航博会”金秋9月相约石家庄

    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 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

    2018“航博会”金秋9月相约石家庄

    6月12日,记者从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航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航博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24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界宾朋发出热情邀约。

    邓沛然在致辞中说,石家庄是一座充满机遇、开放创新的活力之城,正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发展以通用航空产业为重要支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区域中心城市。

    邓沛然表示,石家庄作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起步最早、发展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将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理念,弘扬航空文化,传递航空精神,建设集航空制造、改装维修、通航运营、科技研发、会展销售、航空运动及航空培训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发展通用飞机制造和航空服务,为全世界飞行爱好者打造高品质的航空生活,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逐步形成“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航展新格局。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9月在石家庄拉开帷幕,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世人奉献一场精彩纷呈、客商云集、信息交融、商机无限的通用航空盛会。真诚欢迎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共享盛会、共谋合作、共赢商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航博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届航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会期四天,内容丰富。其中,航空器静态展规模将再创新高,展示区共计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各类型参展航空器近千架,并将设置“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等特色展区。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环节,组委会特邀的十二架外籍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飞机将登陆石家庄,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国际顶级飞行盛宴。此外,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会、栾城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等多项活动。

    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首席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