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2018年石家庄文化惠民卡6月25日发行18个点可办理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6-22 10:21:07
    语音播报

    2018年石家庄文化惠民卡6月25日发行18个点可办理

    2018年文化惠民卡要发行啦

    6月25日起 石家庄有18个地点可以办理

    6月25日起,石家庄市将发行2018年度文化惠民卡(以下简称文惠卡),共计1万张。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或常住证明到指定的石家庄大剧院、市人民会堂等18个地点进行办理。

    文惠卡是面向石家庄市市民发行的实名制会员卡,每人限购1张。惠民卡分普通卡和公益卡两类。普通卡按照财政与持卡人4∶1的比例,政府补助400元,持卡人支付100元,面值500元;公益卡面值300元,全部由财政补助,主要面向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和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发放。据了解,卡内金额可用于购买省、市13家直属文艺院团和省、市演艺集团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折扣门票。在消费完卡内额度后,还可继续享受3-9折演出门票优惠。

    2018年文惠卡办理于6月25日上午10:00开始,2018年新卡办理者可携带二代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并提供本人手机号,交100元充值费;2017年文惠卡激活从7月11日开始,自办卡之日起对头一年清零,清零后便可充值激活继续享受政府交100补400的优惠政策。清零之日起有一个月的激活等待期,如这一个月内不进行充值激活就默认自动放弃,持卡者所拥有的文惠卡将不再享受优惠政策,不能再进行充值和打折,需要重新办理新卡。

    指定地点包括: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市丝弦剧院、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金棕榈影城、洪顺曲艺社、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杂技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交响乐团、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石家庄市京剧团、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石家庄市梆子剧团、河北省艺术中心等。

    据悉,2017年是文惠卡启动之年,在石家庄市发行了3万余张。一年来,文惠卡将文化惠民和培育文化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在引导市民改变消费习惯的同时,也令省、市文艺院团在演出中赢得了市场,给院团带来了发展机遇和动力。(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