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无极推进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5 16:29:56
    语音播报

    无极推进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2018年以来,无极县改革创新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的内容形式,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为增强“三会一课”的活力,该县不断丰富学习活动内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党章等作为农村党课内容,强化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将农村建设、拆违、社保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列入党员大会;将农村建设、惠民政策纳入党小组会讨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作用。

    为促进农村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该县明确考核标准,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情况和民主评议挂钩,要求农村党员参加支部活动每年不少于10次,当年参加组织活动少于3次的党员,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党员;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考核内容,对未能正常开展“三会一课”的村,在党建述职中扣除分值;组织规范填写农村《党支部工作手册》,并与村党支部书记、记录人员工作待遇挂钩,县委组织部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以达到激励先进、教育后进的目的。

    为激发广大农村党员的参与热情,该县通过开设流动课堂、邀请县农技专家开展培训拓展“三会一课”成效,并结合党员“定岗定责、联户帮带”活动,组织850名党员分批到王村蔬菜基地、北虎种植合作社实地参观、现场示范学习,不断增强培训的吸引力。

    该县还采取机关干部领学、组织送学、媒体辅学等方式,充分利用该县郭允礼勤廉文化街、郭庄红旗民兵营、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创新方式上好农村支部党课,推进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