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市委常委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6-29 11:13:56
    语音播报

    市委常委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担当作为 奋发有为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核查和整改。要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四查四看”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环保治理水平。要深挖根源,对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研究了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规范提升基层基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国家和省反馈的意见问题,逐一研究分析、制定举措,全面提升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大扶持力度,坚决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完善政策,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研究,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提升。要切实树牢帮扶和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大力规范市场秩序,努力创造民营经济发展更优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项文件,强调要以公平公正的考核选拔促进担当作为,真正让担当作为层层传递下去、成为鲜明导向。要以旗帜鲜明的容错纠错促进担当作为,切实让干部打消顾虑,卸下包袱,全力干好工作。要以有效有力的素质提升促进担当作为,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大力提升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真情实意的关心关爱促进担当作为,让基层干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和省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