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市开展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7-05 17:03:35
    语音播报

    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市开展

    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

    这项公益活动正在石家庄市开展

    当天共募集到1500册图书

    图书会捐赠给贫困山区孩子

    恰逢暑期,许多小朋友带着自己看过的书籍来到活动地点,将书交给工作人员。

    500盆绿植被换完 募集到的1500本图书将捐给山区孩子

    今日出镜

    石市新华区联盟街道联盟社区的热心居民以及活动志愿者

    采访动机

    日前,由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石家庄日报社主办,燕赵老年报承办的“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正在石家庄市各街道办陆续开展。7月4日这一公益活动走进新华区联盟社区,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在以物换物间,传递“绿”,传递“爱”。

    工作人员一早来到活动地点,将富贵竹、五瓣梅还有绿萝摆放在石凳上。

    7月4日,新华区联盟社区中心小广场上,一场主题为“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的公益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从家中拿出闲置的书籍,以图书换绿植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用书香换绿意,用爱心助学子。

    小区里一位老人带着多本图书前往活动现场。

    据悉,“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石家庄日报社主办,燕赵老年报承办。从6月下旬启动,正在石家庄市各街道办陆续开展,旨在用这一公益形式,传递“书”、传递“绿”、传递“爱”。“为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我们与辖区居委会联合,号召辖区居民奉献爱心,用家中3本闲置的书籍换取一盆爱心绿植,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社区环境。同时,我们后期还会对置换的书籍进行统一分类整理,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知识,带去大家的关爱。”当天,活动主办方人员介绍说,这一公益活动很受欢迎,每进一个社区,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工作人员现场查阅书籍。

    当天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炎炎夏日挡不住居民们的参与热情。联盟社区中心小广场上的图书置换区,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早已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童,既有本小区的居民,也有得知消息踊跃参与的在职党员。“这个活动挺不错,既奉献了爱心,提高了书籍利用率,也传递了绿色发展理念。”联盟街道办工作人员高俊杰从家中拿来6本图书,换取了两盆绿萝,她不仅为活动点赞,还带动街道办人员一起参加。

    工作人员给小学生讲解花卉种植的方法。

    在图书置换区,身穿红马甲的活动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负责为参与者登记信息,有的负责发放绿植,还有的对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归类,这些图书种类繁多,新旧不一,“按要求,捐赠的图书最好是文化类、历史类、益智类的,此外,小学1至6年级的课外读物也可以。三本书换一盆绿植,每个家庭限两盆。”活动志愿者一边整理书籍,一边介绍说。

    小朋友将一本字典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很快,一摞摞图书送来,一盆盆绿植换走,从9时开始至18时结束,主办方准备的500盆绿植就被换完,共募集到了1500本图书。“今后,我们会陆续走进多个社区,用图书换绿植的方式,为山区孩子献爱心。”活动主办方人员说。(文/记者杜慧 图/摄影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