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点赞!地铁上宝宝水杯漏水 宝爸蹲下擦干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09:54:09
    语音播报

    点赞!地铁上宝宝水杯漏水 宝爸蹲下擦干净

    7月2日10时许,市民孙女士乘坐石家庄地铁1号线时,看到了让她暖心的一幕。一对夫妻带着孩子上了地铁,结果挂在婴儿车上的水杯可能没有盖紧盖子,水洒了一地。丈夫发现后赶紧拿出纸巾将流向四处的水擦拭干净,发现地铁里没有垃圾桶后,还将脏纸巾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7月2日,孙女士乘坐地铁1号线外出办事。在博物院站,上来一对推着婴儿车的夫妻。夫妻俩年龄大概30岁左右,孩子年龄只有一两岁的样子,夫妻俩站到了地铁中间的栏杆处。孙女士说,在婴儿车上挂着一个宝宝用的水壶,可能盖子没有盖紧,地铁开动后,她发现水壶的水漏了出来,很快就弄得满地都是。这对年轻的夫妻也发现了水壶漏水的情况,赶紧拧紧了盖子。然后,丈夫迅速拿出了一包纸巾,抽出几张后蹲下身子擦拭起地板上的水渍。

    孙女士说,随着地铁的运行,水流得到处都是,婴儿的父亲蹲着身子都擦拭了干净。有的乘客没有注意,经过时踩到了水后留下了脚印,婴儿的父亲也将其擦拭干净。可能车厢里没有垃圾桶,婴儿的父亲将脏纸巾都收了起来。“我当时正好玩手机呢,看到孩子父亲的行为感觉特别感动,就拍摄了下来。”夫妻俩的行为赢得了地铁上乘客们的点赞,孙女士将相片发到微博上后也得到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事情虽然不大,婴儿父亲的举动却感染了我,让我内心为他竖起大拇指。”孙女士说,她也希望城市里多一些这样的举动,多一些这样为他人着想的市民,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 实习生庞朝晖)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