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矿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09 11:12:12
    语音播报

    矿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春风化雨育蓓蕾浇灌“德育之花”

    矿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自发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篇章、戏曲进校园活动全面铺开……近年来,矿区坚持“立德树人”目标,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注重思想教育、道德规范和行为养成,强化和巩固未成年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认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强化主题引领,浇灌“德育之花”。该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渗透到中小学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环节,贯穿于未成年人成长各阶段。

    创新方式方法,唱响“文明之曲”。该区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十个一”建设标准,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主题活动,让文明浸润每一所校园,使好学知礼的观念潜移默化地滋润人心。

    丰富活动载体,激活“第二课堂”。该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让学生在多彩的活动中领略书本上看不见、学不到的知识。积极推进戏曲、“非遗”、书法等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传统文化精髓与教育教学工作实实在在地融为一体,让孩子们在参与中领悟“传统之美”;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开展大合唱、校园舞、课本剧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广泛协调联动,打造“洁净天空”。该区始终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中之重,精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孩子们在“洁净天空”下健康成长。建立由文明委牵头,教育、文广新、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卫生、城管等7个部门配合的协商联动机制,定期对学校周边网吧娱乐、医疗服务、食品销售等场所进行定期检查。(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煜、史晓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