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矿区:花季少女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寻找在楼顶救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10 16:39:54
    语音播报

    矿区:花季少女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寻找在楼顶救下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家人心急如焚。矿区贾庄派出所接到少女家人求助后,立即展开寻找,最终在楼顶上将这名情绪低落的少女救下,并将她送回家人身边。

    事情发生在6月30日上午9时50分,贾庄派出所接辖区群众赵加林(化名)夫妇求助,称其女儿倩倩(化名)于昨日早晨离家后失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经过打听和多方寻找也没有任何消息,因担心女儿有意外发生,倩倩的母亲几度痛哭至昏厥。

    贾庄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郝大鹏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寻找走失少女倩倩,一方面由民警白增、梁博尽全力动员各方力量发布寻人启事,另一方面由民警安竟超迅速调取查看辖区贾凤路、平涉路沿途视频监控,同时围绕倩倩的亲友同学等关系网进行调查走访。

    经过细致调查,民警发现倩倩6月29日曾在贾庄镇某村出现,而倩倩的一位朋友陈佳(化名)就住贾庄镇某村,双方还曾于6月29日见过面,倩倩从陈佳处离开时情绪相当低落。陈佳还反映,倩倩上次离开时曾有割腕的行为。民警判断倩倩可能因情绪不佳不愿回家,如果不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

    在民警指导下,陈佳通过短信与倩倩取得了联系,并得知倩倩现在井陉矿区贾庄某小区的楼顶。担心倩倩可能一时想不开导致有严重情况发生, 郝大鹏立即带领民警梁博、安竟超攀爬小区楼顶进行救援。为保证救援成功,民警隐蔽在暗处。当陈佳见到倩倩后,用话语安慰她,待其走近时,民警迅速出现将其紧紧抓住。

    在将倩倩接到派出所的路上,民警又对倩倩进行耐心规劝。经过民警努力开导,倩倩最终认识到由于自己的一时冲动险些做了傻事,也充分认识了生命的重要性。看着女儿安全回到身边,倩倩的父母热泪盈眶,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们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