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举报环境污染有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11 11:51:39
    语音播报

    栾城区举报环境污染有奖

    鼓励群众参与环境监督管理

    栾城区举报环境污染有奖

    近日,栾城区环境办对群众举报并查实的2条环境问题线索,根据《栾城区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分别奖励举报人200元奖金。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监督管理,栾城区决定实施环境保护举报奖励制度,并制定了《栾城区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

    该区在区环境办和环保分局,分别设立环境保护举报电话办公室,设立环境污染举报专线:88706000和12369。同时,开通电子邮箱(lcqhjjb@yeah.net),负责受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

    有奖举报制度实施几天来,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反映环境问题线索6条,包括:企业生产家具,无组织排放,噪音扰民;企业非法销售有问题产品,对地下水造成污染;养殖场粪便未集中处理,随意堆放,异味扰民、地下水受到污染等。

    针对以上举报线索,区环境办在第一时间将线索移交相关乡镇、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目前,调查属实的问题线索2条,不属实的2条,正在调查处理的2条。对查实的2条问题线索,区环境办根据《栾城区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分别奖励举报人200元奖金。

    该区环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向区环境办、环保局举报、反映。同时,全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共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