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北航空公司员工勇救溺水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08:55:35
    语音播报

    河北航空公司员工勇救溺水儿童

    “不好,两名孩童溺水了!”

    河北航空公司员工挺身而出,成功施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正值暑假,不少孩子喜欢到河边玩水,但水深泥滑,极易发生危险。近日,河北航空公司员工何腾就遇到一起儿童溺水事件,并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成功救助溺水儿童。

    据介绍,7月8日17时左右,河北航空公司运行指挥部员工何腾在石家庄大沙河钓鱼时,看到三名小孩子蹚到浅水处摸鱼玩。浅滩处的水虽然较浅,但很滑很危险,何腾朝这三名孩子喊:“别玩了,危险!”

    “三个孩子中有两个大概七八岁,一个更小,大概五六岁。”何腾回忆,三个孩子并没有把他的提醒当回事,依旧玩得不亦乐乎。没过多久,何腾不经意间再一抬头,看到河边只剩下那个较小的孩子,正傻傻地站在那里,眼睛盯着远处,河边扔着几件衣服。何腾顺着小孩的视线望过去,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只见在深水区域,那两个较大的孩子光着身子,头一上一下,双手在水里乱扑腾。何腾一见两个孩子的状况,就知道他们都不会游泳:“不好!孩子溺水了!”何腾喊了一句,便纵身一跃扎进了水里。

    随后,在附近捉鱼的一名男子听到何腾的喊声,也立即跳入水里救人!大约半分钟后,何腾与那名男子一人抱着一个孩子上了岸。所幸,孩子呛水不多,上岸后往外吐了几口水,并没有大碍。何腾对三个孩子进行了安慰与告诫,目送三个小孩离开后,自己才收拾物品走了。

    “当时我下去的时候,脚都够不着地,水其实很深的。”何腾表示,这次的见义勇为,只是出自本能。“我会游泳,见到有人落水当然得救。”何腾说,只希望家长能看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不要去水深危险的地方,一旦遇到意外一定要学会大声呼救,“这次幸亏是及时发现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