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评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08:56: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评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7月6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召开石家庄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会,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展规划(2014—2018年)》要求,打造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扶持示范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团市委作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志愿服务的主体,承担政府购买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工作。此次大赛向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征集青年志愿服务项目75个。经过材料合规性筛查,选出涵盖爱心支教、阳光助残、法律援助、文化宣传、交通引导、环境保护等领域的42个项目参加评审会陈述答辩环节。

    评审工作邀请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专家作为评委,按照公开、透明、规范、有效的原则进行打分。团市委将依据评审结果确定2018年政府购买社会项目并根据项目发展前景和项目组织能力分配政府支持资金。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团市委将政府购买志愿服务项目和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有机结合,保证政府购买项目资金使用社会效益最大化,又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政府职能转移,推动志愿服务向社会化、专业化的有序发展。团市委将进一步深化政府购买服务的探索和实践。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