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智残朋友们画了200把工笔画圆扇,很漂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09:00:28
    语音播报

    智残朋友们画了200把工笔画圆扇,很漂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这两天,石家庄市桥西区心飞歌唱队的智残朋友们很忙活,大热天他们赶工画了200把工笔画扇面的小圆扇,希望在伏天给大家送去一丝清风。就是图中这些扇子,如果您喜欢不妨买一把,卖扇子的收入将用于智残朋友们的日常活动开销,比如外出活动时买水。

    7月11日,石家庄市残联智残人协会主席时淑芳找到记者,她说,桥西区的30多名智残朋友画了一批小圆扇,活动的初衷既是为了锻炼他们动手绘画的能力,也是为了锻炼他们交际的能力。记者了解到,作为智残人定点活动的场地,智残人心飞歌唱队的30多名智残朋友常年在桥西区友谊办事处精英社区开展活动,比如在社区的专门活动室唱歌、画画,在院子里开展体育锻炼,每周大家还会去西清公园唱歌。

    前些天,时淑芳从南三条市场批发了一批共200把白面圆扇子,“石家庄聚爱公益组织给我们捐了370多元钱,我们用这些钱买了这批扇子和书画原料。”时淑芳介绍,学了两年多工笔画的这30多位智残朋友有了用武之地,他们把画样子描在扇面上,再细心给图案上色,工笔画重点就是着色。大家知道扇子画好可以卖钱,都可用心了。扇子完工后,参与绘画的每位智残人都很高兴。

    记者看到,这些扇子的扇面上画着公鸡、鸳鸯、荷花、兰花、牡丹、海棠,颜色丰富、细腻有层次,非常漂亮。

    “我们搞活动时,在西清公园和时光公园卖过扇子,但是没卖出几把。这都是孩子们的心血。”时淑芳说,这些扇子的价位根据图画不同,10到15元不等。等卖完了,这些钱就用来给大家平日出去游玩买水、参加歌唱比赛买些小道具什么的,每一分都用在智残朋友身上。

    为了让这批扇子卖出去,现在家住裕华西路的刘东生师傅,会在红旗大街以西裕华路以南的西里南街菜市场代卖这些扇子。刘师傅也是一位智残人,他本来是长期在市场里卖卫生纸的。

    刘师傅的摊位在西里南街菜市场中间偏东的位置,摊位旁有一棵树。刘师傅每天上午7时到11时,下午15时左右,在西里南街菜市场出摊。出售的扇子是白色布面小圆扇,扇子上画着工笔画。

    如果爱心人士想买扇子,也可以给时淑芳打电话13933865076。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