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2018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开始入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12 11:30:2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018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开始入住

    7月11日,2018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开始入住,共涉及21个保障房小区,2260套,7月31日后仍未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

    “此次办理入住的为腾空清退的房源,共2260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首批分配公共保障房共3782套,涉及28个小区,此次交房后,其余7个配建小区将适时安排入住。

    据介绍,办理入住时需携带《配租通知单》、申请人河北银行储蓄卡复印件2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3份、申请人及常住人员一寸照片各2张。廉租房家庭的申请人除老、弱、病、残、孕等情况可以由委托人持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原件委托办理外,其他家庭的入住手续须由申请人本人办理,家庭成员代办的提供相关证明(如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其他人员不得代办。

    特别提醒,办理入住家庭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单上注明的日期准时去办理,不能按时办理的请及时与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和保障房管理公司联系。7月31日后仍未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的家庭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放弃入住的家庭需要在小区或资格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签署放弃声明。

    该负责人表示,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